— 冽梏 —

【鬼使黑白】传记私设延伸,第一人称

食用须知︰
1.文笔渣。
2.OOC。黑視角。
3.有刀。但我觉得不够狠。【深沉】下次我会加把劲虐。
4.传记相关,有一定修改。私设多如山。
5.CP︰鬼使黑白
都OK的话,Let's go.

1.
弟弟死了。

這是我剛回到家裡後發現的事情。我一直知道弟弟身體不好,一直拼命工作為弟弟的藥費湊錢,就連那對混帳夫婦天天來找碴也不管。結果……

今天趁我外出的時候把我的弟弟殺死了!

報仇?不…我聽說過,人死後會到冥府輪迴。那我去冥府把我弟弟的靈魂帶回來,不論我付出了什麼代價。

2.
我安葬了弟弟後,開始打聽冥府與人界交接處在哪,打聽到有什麼消息,便馬上過去調查,只得知了鬼使的存在以及他會給亡灵實現願望,但是這與我的目的沒關係,兜兜轉轉,我最後回到我出生的村子。

在很久之前,我有能力反抗父母的時候,我帶著弟弟一起逃離了那個家,離開了村子,另覓地方安居。那個時候,我只想和弟弟一直在一起而已,誰也不打擾。但是……

沒關係,我找到了冥府後就能帶回弟弟。很快,我的機會到來了。我被母親殺了。我有能力反抗,但是我不想反抗,太累了,以及我意識到這是一次好機會,到達地府的好機會。

3.
一切也有徵兆。突然熱情的母親、只有一個人的房屋、卷縮著的身子等等,不就說明了父親死了,現在一切只能由母親來支撐,結果把自己逼得近乎瘋狂,想殺了我嗎?嘛……已經沒所謂了。

成了鬼魂後,我才是發現原來冥府對於鬼魂會有特殊的吸力。我順應著這股吸力牽扯順利到達冥府的三途川。

然後,我在那一隊等候著喝下孟婆湯的鬼魂尋找弟弟,似乎是第一次經歷這種事情,秩序變得混亂了呢。因為對於世上有念想的人會對抗吸力留在現世。只有我明明心愿未了卻順應著吸力來到地府。

結果,我被一個臉上帶著白布帶的男子帶走,路上那個男子一直質問我的目的。我已經快聽得生厭,打了大大的哈欠,不耐煩地地回答:「你总是这么啰嗦,听你说话我都要睡着了。我是为了弟弟,才到这冥府这鬼地方来的。死后变成鬼还是变成别的什么,这种事情我才无所谓。」

我被帶到一名坐在雲上的女人面前,那個男人稱呼她為閻魔大王大人,並說了我搗亂的目的。閻魔盯著我,似乎進行判斷,突然笑了一下,傳召鬼使進來。

4.
人間總會有一些不願遵守規定的亡魂,無論如何都想實現生前的願望。如果不如它所願,它就絕對不會前往冥府。鬼使提出一項條件,就是幫忙完成了生前的遺願後,那些亡魂要接替鬼使的工作。

這是我聽說回來的傳聞,但是這是真的。

當我看到那個鬼使的時候,我下定決心要讓他離開。因為那個是我的弟弟。

於是,我提出了我的願望,向母親報仇。弟弟把我的願望完成了,但是……當我得知成為鬼使需要扔棄自己的記憶,我違反了契約。

死後變成什麼也好,只有記憶絕對要保留下來!因為契約被違反了,弟弟也只能留在地府。

雖然跟我的初衷相反的結果,但是與那個時候比較,這個結果已經是最好了,所以我笑著跟弟弟道︰「我們就保持着現在这個樣子也不錯嘛?」

评论
热度(4)

2017-08-08

4